close

沒想到在京都憶起了小時候的歡樂情景。

 鴨川的兒時樂趣  

外婆家在宜蘭鄉下,門前有一大片稻田,再往前有條小溪。小時候回外婆家,大人總會帶領著我們這群小毛頭到溪邊玩。水清流緩,深僅及腰,玩起來很過癮。長大後再回去,小溪變得很淺,附近住家增多,兒時歡樂已成回憶。

旅遊京都,鴨川是必去景點。適合騎自行車、散步、拍照、賞鳥、閒坐、賞天空、看建築。但是多次遊鴨川也讓我看到久未體驗的景象。

初次看到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在鴨川戲水時,第一個反應是驚訝。現今台灣的父母不會放心幼稚園老師帶著幼稚園小朋友到河邊玩。「萬一被水沖走怎麼辦?」、「河水到底乾不乾淨?」要是被家長發現,幼稚園恐怕要頭大了!

但是這不是我唯一一次看到小朋友在鴨川戲水。

後來我鴨川(尤其在夏日的鴨川)一次又一次看到京都的老師帶著小朋友們、父母帶著他們的小孩來鴨川玩,就好像台灣的父母帶小朋友到公園一樣,一樣的放心、自然。大一點的小朋友還會帶著網子來捕魚。

鴨川的經驗讓我想起小時候在田間小溪嬉戲,還有到公園池塘捕魚的情景。京都保存了中國唐朝時期的文化盛景,也保存了我的兒時記憶。

鴨川的兒時樂趣 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日本 鴨川 河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明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